地點:  英國.  威爾斯的首邑卡地夫城市.  卡地夫城堡

 

時間:  少爺趁著復活節期間帶小魔女來威爾斯走走看看

(少爺在英國當學生真幸福,學校給的復活節假期真不短,從三月一路休到四月,真是沒完沒了)

 

交通:  親愛的少爺帶著小魔女由倫敦的帕丁頓車站搭火車約莫2小時抵達卡地夫中央車站

 

2人同遊威爾斯之感:  無論現實生活是如何,此時此刻是溫馨的封面

好奇怪..只要是出遊時,少爺似乎就自然而然不會想到挑剔我,而是認真的幫魔女介紹一景一物

每當此時此刻,看著很認真帶著我旅行的少爺;也很照顧我的他,又會覺得其實..他人還不錯??

 

 

看到像貴婦般,於城中散步之雀,不禁遙想..古時能出世來當王公貴族住城堡之人,真是很幸福

圖1:  漫步於卡地夫城堡內之孔雀

先插隊一下後記:  小魔女後來在當天晚上無意間發現卡地夫城堡雖然沒有開放,但是有點燈哦!

這一天離開卡地夫城堡後,我倆則繼續在卡地夫這座城市晃到晚餐結束為止

回到旅館之後小魔女看著心情很好的少爺,於是跟他報備一下,就又一個人溜出去閒逛~~

沒想到無意間再度行經卡地夫城堡之時,卻看到整座城堡都被點了燈,當下真的是看呆了!

晚上的卡地夫城堡..簡直就是一座大型發光體,照亮了卡地夫這座可愛無比的小鎮

 

下圖2 很不像一般的城堡吧!因為它不是城堡本身,而是位於卡地夫城堡區內正中央的"諾曼城樓"

 

這座城樓的歷史已經可以追溯至2千多年前了!

在2千年前羅馬人所興建的要塞,成為了"諾曼城樓"的根基

 

而在日後諾曼人入侵此處之後,則又將之強化成為更加堅固的建築物

 

卡地夫城堡從1世紀到19世紀以來,歷經了3次最主要的整修跟增加建築

 

而現今碩果僅存還能看到的建築物,則大部分都是因為經歷了19世紀的重建

 

 

此時此刻一個人,悠悠然的聽著Celine Dion & R Kelly所合唱的I'm Your Angel

......然後泡上一杯購自倫敦哈洛德百貨公司的咖啡,邊打著WALES的遊記,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圖2:  從古至今堅守岡位 守護著卡地夫城堡的"諾曼城樓"

 我倆原本沒有預計有所謂的城堡之旅,完全是無意間逛到的,這也都要歸功於少爺懶惰的個性

 

因為親愛的少爺無論要到哪兒旅行,在上網預訂住宿之時的考量是:

第一要件絕對是要在市中心,因為他這個人很懶,所以無論走到哪兒,一定都要住在方便的市中心

懶惰既然擺第一,價錢自然就是其次摟~~

 

威爾斯更讓我倆感到方便的事情是,在我們下火車的卡地夫中央車站一出來,其實就是市中心了!

 

所以,一步出中央車站之時,也無需再花計程車錢前往住宿處,只要直接拉著行李即可步行至旅館

 

更巧的事情是,以中央車站為基準的話,步行至卡地夫城堡根本也花不到10分鐘

(所以我倆抵達的卡地夫中央車站;住宿處;卡地夫城堡根本就都距離不遠,隨時都會無意碰到)

 

來到威爾斯的卡地夫第二天,用完早餐之後,親愛的少爺正式帶著小魔女外出開始走走逛逛

 

結果才走逛沒有多久,即出現城堡一座,門口還有一堆人一看就是團體,正等著參加內部導覽團呢!

看來一切就真的是距離太近惹的禍,別人旅行找城堡是要預先做功課,查看看交通要怎麼前往

我倆則是連散步都能散出一座城堡來

 

親愛的少爺立即詢問小魔女想不想逛城堡,我的回答當然是:想^^  少爺二話不說買票去也

 

因為親愛的少爺從初期到英國至今現在多年,從未主動想去參觀任何城堡或皇宮

(他大概只對酒館或跳舞有興趣吧!我想~~希望這一篇文章不要被少爺逮到)

 

通常都是被親朋好友拖下水之時,親愛的少爺才會跟著當陪客

 

但我倆都自由習慣了!縱然看到好多人都在等內部導覽團,卻也沒有吸引到我們,所以就自己逛了

 

 

圖3:  看盡歷史洪流的"諾曼城樓"

上圖3 這一座"諾曼城樓"簡直就是卡地夫城堡內的超級大地標

 

親愛的少爺在入口處買完票之後,拎著小魔女晃進卡地夫城堡內,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城樓

 

小魔女一開始還笨笨的~~將這座超明顯的"諾曼城樓"誤以為是主城堡

還想說這座城堡怎麼看起來好像怪怪的,都沒有一般城堡的華麗感,反而像是古時在打戰的場景

 

"諾曼城樓"看起來真的不會太高,事實上也是如此,爬上去真的也還好

 

就連一向最討厭爬階梯的少爺,今日也心情大好,邊爬邊跟小魔女一路哈拉拍照,溫馨指數百分百

 

每當少爺拎著小魔女去旅行之時,心情似乎總是大好,一路上總是嘻嘻哈哈的,也讓我感覺特別幸福

 

最終小魔女跟親愛的少爺主要就是在內部空空如也的"諾曼城樓"內玩耍,反倒沒有去參觀城堡了!

 

因為想要參觀城堡內部的話,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參加內部導覽團

 

沒有進去參觀卡地夫城堡的內部~~

我倆卻完全都沒有惋惜之感,可能因為我們已經在歐洲看過不少更華麗的城堡;皇宮..等等的

只能說有專人導覽的話,能夠增進知識,但對我倆來說自由價更高,就是只想要2人自己玩耍

今天進來就純粹是因為反正都已經路過了!而且天氣剛好還不錯,很適合登高城樓拍拍照

 

 

圖4: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1

登上"諾曼城樓"之後,欣賞到的卡地夫城堡跟在地面上看到的..景緻風情大不同

 

不只如此,從"諾曼城樓"上方觀看卡地夫城堡還附贈堡外風光

 

下圖5 左邊是城堡,城堡右邊的林蔭風光,一整個就是很威爾斯的感覺

 

早上進來卡地夫城堡之前,在外面散步時,看到的就是街景

沒有想到~~無意間登上城樓,可以眺望到漫步街上所看不到的自然風光

 

站在城樓上後,也因為微風徐徐吹來,實在太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了

懶惰病開始做祟的我倆,索性動也不動,就賴站在同一處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認識已經長達十年的我們,卻還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連我都感覺很驕傲封面

 

 

圖5: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2

下圖6 不知道是不是古時候傳說中的護城河

 

 

圖6: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3

下圖7 從城樓的另一方眺望,即又是不同的好景映入眼簾,威爾斯跟倫敦完全是不一樣的風光

 

由其是望向遠方那一座高聳的白色建築物之時,更是覺得歐洲處處皆風景

 

連隨時隨地呈入眼前的一座建築,都是如此古老~~莊嚴~~而美到難以用筆墨行容

 

 

圖7: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4

由城樓往下空拍,出現的那一條筆直的灰色水泥路,一路往前走就是城堡出口處了!

所以卡地夫城堡比起一般的城堡真的不大,就是一處很卡娃伊的小小城堡區

 

圖8: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5

 

 

圖9: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6

 

 

圖10: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7

 

 

圖11:  我跟親愛的少爺從"諾曼城樓"上方往下俯瞰 Part8

下圖12 真的很像拍歐洲歷史電影的古場景

 

 

圖12

 

 

圖13  就連這麼一小扇門 都能讓我倆鑽來鑽去 玩耍了好一段時間

 

 

圖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