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於詩畫般的英倫公園

Hyde Park(海德公園)好多資料可供查詢的官方網站:

http://www.royalparks.org.uk/parks/hyde_park/

尤其想了解海德公園淵遠流長的歷史,可點進官方網站左方History and Architecture 的部分

進入History and Architecture的頁面後,穿越時空進入海德公園多彩多姿的歷史洪流......

也介紹了海德公園面積達350 acres(英畝) 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不是嗎?

這樣寬廣的遊憩空間,莫怪每次來海德公園,小魔女的心也遨遊天際飛上天

 

海德公園占地為1.4 km²(相當於142 公頃或160萬平方公尺)是倫敦最知名的公園

 

十八世紀前這兒還是英國皇室的狩鹿場呢!以前的國王也未免過的太奢侈了吧!

 

這樣一個無邊無際欣賞不盡的如詩風光,在當時居然只專屬國王一人,真是浪費了如此大好美景

 

倫敦第一大公園,海德穩坐龍頭,因占地實在太廣,一望無際,是好好打發時間;享受悠悠然時光的好去處

 

還記得有一次跟從紐約至倫敦探望小魔女的台灣朋友,就是相約海德公園

 

結果已經來過海德無數次的我,還是一整個大迷路,東南西北完全搞不清楚

 

 

圖一 倫敦三月的海德公園

天空看起來是如此清新 天氣好似不壞 其實冷空氣依稀飄盪 彷彿就快凝結般 一切不過是美麗的假像

歐洲天氣多變化,英國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時而陰雨綿綿又時而陽光普照

 

英國的詭譎天氣若稱第二,那麼應該也無他國敢稱第一了吧!

 

這一日很溫馨的海德公園漫漫遊,小魔女再次親眼見證每個人對天氣冷熱與否?感受各自大不同

 

有圖有真相~~

 

例:上圖一 坐在海德湖濱最右邊的那位先生,也未免太身強體健了!居然穿著短T在公園吹風聊天

明明就很冷不是嗎? 就算不冷也很涼吧

 

我跟親愛的少爺必須套上大衣,不然還沒膽相偕出沒在這倫敦佔地最廣的公園呢!

 

一樣是上圖一 左二穿著紅色短T的小小男孩,也是神勇一族,看看陪伺在小男孩右邊的應該是他的媽咪吧!明明也是著長袖出門,也就是小小孩比大人還勇健,每個人的體質果然天生大不同

 

要特別介紹一下上圖一 最左邊戴著帽子且背著背包的那位先生~~

 

雖然不認識他,但這一日跟他很有緣份,因為之後在公園別處又瞧見他了!待會圖三就又可以看到他

 

 

(圖二) 這一幕~~很有英國風的蒼蒼之感

這一刻只能用一部韓劇名稱來形容,真是"美妙人生"哪!! 很難用言語刻畫出心中的感動

 

倫敦任一公園,隨便信手拈來處處皆風景

也很謝謝親愛的少爺外帶小魔女來海德公園溜搭哦

 

每當少爺攜魔女外出踩街;散步或旅行,就會覺得2個人感情又突然變得有說不出的好

小魔女興奮的拿著相機一下往湖邊東拍拍西照照的

又一下一股腦的往草地鑽一整個就是到處亂亂跑

 

而帶著我來這兒的少爺,則是遵循慣例,跟在後面顧人

 

少爺不像魔女是教堂公園狂,他到公園最大的興趣是坐下來好好休息(其實是被我祈求的眼神拖出門)

 

少爺對小魔女大部分都採取父女式的對話(可能是針對我的智商吧)他明明就還很年輕,更不像爸爸

 

同時也因為海德公園實在太大了!所以少爺會還在家時,就事先問清楚魔女到公園後要先在哪一區玩?

 

這樣少爺這位金頭腦~~也才能夠決定要拎著小魔女在公園的哪個方向下車

 

另外像這一日我選擇想要先去湖岸邊,海德公園波光粼粼的湖畔,是小魔女最喜歡光顧的好所在

 

少爺就會先在這一區找地方坐下來,然後要小魔女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活動,這樣我就可以開始玩耍

 

這個模式簡直就跟爸爸帶女兒沒有什麼差別

 

此時小魔女興致大發在湖邊拼命想取景,少爺也坐著把玩自己的相機順便看顧我,氣氛溫馨

 

 

(圖三) 最左邊戴著帽子且背著背包的這位先生 也曾經出沒在圖一的湖岸邊

我想~~帽子先生可能是來自遠方甚至於他國的旅人吧!

或許他選擇了來到倫敦最大的公園休息,不僅可以解除旅途的疲憊,同時也能夠藉此思考下一步旅程

這一日親愛的少爺不知內心是否有後悔過?幹嘛沒事找事做,開口問小魔女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當小魔女真的很不客氣的回答說:我想要去海德公園耶^^

少爺的內心有可能正在大呼小魔女的英倫生活怎麼不是教堂就是公園

 

其實,要幫親愛的少爺平反一下,以上都只是小魔女的臆測而已啦!

 

因為在英國有一件事情是少爺從未拒絕過小魔女的,那就是無論我想去哪兒..他都一定是使命必達

 

親愛的少爺一定是有飛機抵達的,立即上網訂機票;沒有飛機抵達的,趕快查詢班車時刻,即便是夜半

 

只要機票訂好了!緊接著換網頁訂房間,少爺真的是超級行動派,也讓我深感電腦真是偉大的發明

 

經過受洗而成為基督徒的小魔女,在倫敦扣除掉前往西敏寺做禮拜之外,各大公園即是我的首選最愛

 

但對親愛的少爺來說,他不是基督徒,未曾也對踏入西敏寺參加活動絲毫不感興趣

 

至於公園嘛~~因留學而和英國結下不解之緣的少爺,好像也從未自己去公園,除非有朋友邀約除外

 

但一起來公園真的很棒,2人都享受到了大自然的綠多芬,這真是用金錢買都買不到的珍貴禮物

 

 

(圖四) 站在這兒 就好像置身在明信片一般

各式不同的小動物們 於湖上悠游 亦或是駐足湖岸邊 一片和樂融融之景 彷彿上帝所建的天堂之家

這兒明明就是海德公園湖濱的一景啊!但真的很有古城堡之護城河的感覺

 

小魔女一邊拍,也一邊很不專心的回頭看看少爺還在不在?

 

有時則乾脆跑回少爺身邊哈啦個幾句,然後再衝回湖畔邊興奮的看著天鵝水鴨們......

 

每次來公園,小魔女除了很愛餵餵公園內的小動物們!也很喜歡看人,以及一些人們帶出來散步的寵物

 

尤其晃回少爺身旁時,剛好看到一隻吉娃娃在公園內跑得好開心,魔女的眼睛也跟著牠轉個不停

 

這樣的場景~~真的好幸福哪^^

 

雖然在倫敦,小魔女也會單獨外出(但因為是路癡也會迷路)但每次都有活著回家

 

不過,只要是跟少爺外出,他的2隻眼睛絕對會從頭至尾把魔女看得緊緊的就怕一閃神,不知道要去哪兒找在英國沒有手機的我

 

 

(圖五)既像古城保護城河 又有歐洲宮廷花園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