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Winston:

 

真的不知道,我倆之間怎麼會變成如此?

 

知道嗎?我有千言萬語想說出來,讓你明瞭

 

但今天即使看著坐在我身旁用餐的你,卻是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彼此認識的時間,似乎有一輩子那麼長了吧!

 

也清楚明白我不是一個喜歡廢話的女孩,所以沒有九成九的把握,絕不會輕易把話說出口

 

因為如果說出來,你願意接受或明瞭我所講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我會說..

 

但萬一你不接受就算了!反而不高興怎麼辦呢?

 

我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同時也壞了感情

 

全世界像我倆分分合合多年卻幾乎沒有吵過架的情侶,可能找不到第二對了吧

 

吵架的次數僅用五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那是因為我倆都不喜歡浪費時間,你跟我也都深知吵架不僅無法解決問題,更只會雪上加霜而已,所以也就不浪費寶貴的時光在口角上

 

知道很多女生會耍小脾氣試驗另一半,甚或把吵架當情趣,但這在我眼裡一向被歸類為沒有腦袋的醫療行為

 

這也是我們互相欣賞對方的原因之一不是嗎?

 

我喜歡你的高IO,而你欣賞我的EQ

 

也毫無勉強的,將對方所熱愛的事物變成自己的興趣

 

因為你,看到八卦雜誌我幾乎連翻的慾望都沒有了!反倒是財經類的書籍雜誌一率來者不拒

 

你也讓我很驚訝,無論是你喜歡或不喜歡的畫作,只要我有疑惑你都能幫我解答想要知道的

 

所以當我保持沉默不語之時,你總會很清楚明白我不是在耍小脾氣,而是真的不高興而且正在壓抑自己即將爆發的脾氣

 

遇到事情,或是彼此情緒面臨潰堤之時,之所以都能夠忍耐下來,是因為我倆都明白吵架沒好話,尤其我們都是很驕傲的人,一吵起來鐵定會說出許多讓自己後悔的話語

 

尤其你一向明白我跟一般女生不一樣,被罵了只要哄一哄就行,之前你才因為心情不佳冷言了一句,我便讓自己消失了一段時間,所以你非常明白一但吵起來,很多事情都無法挽回了吧

 

你也很明白我又為何如此痛恨吵架,又為何和你約法三章不要讓"吵架"這件事情出現在我面前

 

我曾經告訴過你:

 

在我很小的時候一直到高中左右,非常的希望自己的雙親能夠離婚,因為他們經常性驚天動地的爭吵,讓當時年紀還小的我非常的害怕,有時甚至於會吵到讓我想自殺

 

有一次,為了維護自己的母親,我告訴我的父親:你根本沒有資格為人父,為什麼要生下我?

 

當時我的父親當然是狠狠的給我一巴掌,反正那也不是第一次了!他打的當然是非常的順手

 

而現在的他即使已經試著做一個真正的父親,但過去的歲月卻已經無法挽回了!因為在我最需要父親的年紀,他已經失職多年

 

而那一段過往的歲月也影響我長大後的人生觀,談戀愛我談的很認真,但堅決還是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也不輕易讓自己有生Baby的念頭,除非確定孩子會有很棒很盡責的把拔跟馬麻

 

想想,天底下又有什麼關係比的上父母跟子女的親情,但即使是這樣的血緣關係,也會在爭吵中產生裂痕

 

那麼,更何況是來自2個完全不同生活背景的人,所以我倆都有共識不以吵架做為溝通的方式

 

雖然你有遵守承諾,但我倆現在的狀況似乎比"吵架"也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即使我就坐在你面前,你也感受不到我有話想對你說,我們的默契都到哪裡去了呢

 

猶記當初你在紐約之時,對彼此是那麼的思念

 

還記得有一次你還特地從紐約飛到英國,在倫敦只停留半天,就為了跟我用一餐飯

 

但怎麼現在會明明你就在我的眼前,但話到嘴邊我就是硬又吞了回去

 

真的很希望你能夠有所感覺,我很明白如果你有發現我的異樣你一定會詢問,因為你是一個無法忍受有所疑問的人

 

但看著你還是一如往常的用餐,我想,你還是沒有察覺我焦慮以至於將一切交由上帝安排的無奈心情吧

 

就先這樣吧!如果我沒有把握開口跟你說會更好的話,那麼就不說了......

 

而我知道當你看了這篇文章,必定會先開這個口,沒錯!!這就是我想到最能跟你表達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