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 .July. 22 .Tuesday

 

意外的,收到一封來信,是一名叫做Jocelyn之朋友寫來的,說是要請小魔女幫她一個忙......

 

之所以會意外,是因為和她除了曾經共同上過幾堂語言課外,私底下卻是不曾往來,並非因為感情不好

 

而是短期的語言課程,大家來來去去的,有些同學甚至於只出現過一次(真是有錢人耶),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約出去喝咖啡聊是非

 

有一次好不容易有些人決定下課後要一起去吃墨西哥菜餚,順便增進同窗友誼,但沒有想到一下課這位Jocelyn便又不見人影封面

 

Jocelyn請小魔女幫的算是小忙,且非常非常的有意義,又剛好是魔女的志趣之一,所以也就義不容辭的答應,因為也沒有把握自己做不做得到,可能到時也會去"盧"一些其他神學院的朋友們一起幫幫忙

 

Jocelyn算是小魔女的同窗,我倆結緣認識是起源於共同拜師學泰文封面

 

Jocelyn先是詢問確認小魔女是不是基督徒?再一次確定以後

 

Jocelyn才開口請我幫她尋找或是擷取一些關於聖經的話語,前提是要句子簡短而且簡單明白又好懂

 

#%&***這對反應慢半拍的我來說,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真的很難分辨經文哪些內容是簡單明白又好懂,又句子簡短是要短到什麼程度??真的被考倒摟~~

 

Jocelyn告訴我說她之所以提出這樣的前提,是因為這些上帝的話語是要拿來教導小朋友用的,如果直接拿聖經來教的話,從未接觸過基督教的Jocelyn自己都看不懂了!更別說是講解給小朋友們聽

 

小魔女不免也好奇,因為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在泰國一向只會穿著其辣無比,浸在夜店內的她..是要教什麼小朋友呀?

 

原來Jocelyn搶先小魔女一步,已經申請到了前往泰北擔任為期一個月的國際義工,再過幾天就要收拾行囊出發了!

 

關於Jocelyn搶先小魔女一步這件事情,剛開始我還吃醋了一下下呢

 

當國際義工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但要自掏腰包買機票,還要沒有學業或工作的羈絆,簡單講就是要有錢有閒啦

 

錢不一定要很多,但起碼要夠買機票,以及足以應付當地開銷的盤纏

 

至於時間就要真的很多了!從一個月到一年都有可能

 

這就又讓我聯想到台灣的上班環境不比歐美文化,可能連請假二週都是很困難的事情了!

 

所以一些我曾經看過的台灣義工很多都是放暑假的大學生,或是正要轉換跑道的上班族,趁著找下一份工作之前,先利用一些空檔時間來擔任國際義工,當然義工還是歐美人士會比台灣人來的多很多

 

剛開始還真有一絲絲的忌妒Jocelyn,看起來火辣辣的她明明最沒有志工的樣子,結果手腳居然比小魔女還快一步

 

老實說,當我從她口中聽到這個消息之時,真是感覺非常訝異封面

 

真的沒有想到Jocelyn會做跟小魔女類似的事情,只是在此之前,我倆完全不知彼此有相同的志向,也從未互相討論過關於當國際義工這件事情

 

因為任何人光是看Jocelyn平常連去上課都穿的像要跑Party一樣,絕對無人會將她跟去偏遠的泰國山區當志工這件事情聯想在一起

 

Jocelyn到泰北後的主要工作,即是教導小朋友唸書學習

 

其實小魔女從未在班級上主動告知任何人我是基督徒,因為在魔女最敬愛的一位牧師教導之下,我尊重信仰任何宗教的人,但在國外卻曾經依然發生有人企圖傷害攻擊魔女的偏激路人,只因為我的頸上戴了鑲有耶穌的十字架

 

老實說,當一個人會因為自己的信仰而去企圖攻擊他人之時,就已經連所有宗教最基本"教人為善"的意涵都已經偏離了

 

根本不是正常的信仰,而是邪教,不如把參與這種不正常宗教的時間,拿去醫院的精神科先治好自己的腦子還比較實際一點

 

其實當時於班上上課沒有多久後,包括所有同學的宗教信仰,哪些男同學喜歡在泰國酒店夜夜笙歌;哪位女同學喜歡跑夜店;又哪些同學在泰國的唯一興趣是到處拜拜,又有誰誰誰在泰國每天都在血拼,其實大家也都知道了

 

當時上課一定會佩帶十字架且穿著長袖長褲遮陽是小魔女的標準打扮,雖然有些同學看到佩戴十字架項鍊的小魔女,覺得小魔女準是基督徒,所以應該人很好也很善良,所以會想要跟小魔女說話

 

但因為剛開始跟小魔女不熟的人,都會覺得小魔女很難親近,所以即使剛開始想認識小魔女也會打退堂鼓,這是之後大家較為熟悉後一位同學說的

 

原來這個班的同學幾乎有一大半在泰國都是過夜生活的,所以他們覺得篤信基督教的小魔女,一定會不喜歡他們的生活模式

 

後來慢慢認識,大家才知道小魔女在泰國只要有朋友約,也是常常泡在Pub的,而且酒也從來沒有少喝過

 

也正因為這個班級以世俗的眼光來看,可以算是正常人的..用五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意思就是大多數都是屬於"瘋子掛"的,因此大家感情都很好

 

通常越怪或越瘋的人包容性越強

 

例如在台灣:一些同性戀者的友人們,大多數他們會隱藏自己的性向

 

但在這個班級裡面,有一位男同學只差沒有張貼佈告,跟用麥克風昭告天下他是Gay,因為他覺得越多人知道他的性向,他越有戀愛的可能

 

而且幾乎每次上課碰到,他都會很認真的拜託大家幫他介紹好男人

 

他甚至於也對其他男同學表白過,但結果當然是被表白的人唯恐避之不及,因為這些人都只愛美眉而且越多越好,在這些人轉性向之前,他的告白應該都一律無效

 

一些同學看他這樣認真會很想幫他,但因為他的嗲功實在已經近乎直達火星的噁心,而非關可愛的境界,連我們這些同窗都覺得他很瞎,所以要幫他找到白馬王子應該是很難

 

雖然我們這些同窗們都覺得他也有年紀了!不應該整天滿腦子都想著情啊愛的,應該多多做一些善事才對,但大家還是覺得他很可愛

 

有些同學也會覺得我既然是基督徒,怎麼可以接受Gay或T當朋友......

 

拜託,為什麼不行,在英國這樣的朋友會煮麵麵給我吃,因為倫敦的美髮院也不像台灣那樣方便,有時若友人有來家中就會幫我弄頭髮......好處真是說不完

 

在泰國又能陪我用餐,免除無聊人士的騷擾

 

況且神何時說過不能跟同性戀者交朋友,或是不能跟作息不正常的人往來(小魔女的作息也從來沒有正常過)

 

而Jocelyn當初看她會來學習泰語,還以為她是為了在夜店交更多朋友,結果是小魔女太小心眼啦!人家Jocelyn是為了送愛到泰北,當免費的老師,作育英才貢獻一己之力啦

 

所以Jocelyn也算是班上的奇杷之一,白天當學生習泰文,夜間跑Pub沒人穿得比她辣,現在卻要輕裝去當國際義工,果然是什麼事都能做的智慧型美女

 

小魔女也希望全世界有能力的人可以發揮大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想想,有時當在討論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又倫敦聖誕節前牛津街又有大減價之時,是否可以從眾多的戰利品之中,少買一件衣服,或少買一件非生活必需品......

 

然後將這筆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一個月台幣幾百塊錢在某些國家可能可以讓一位小朋友讀書識字+免於挨餓的痛苦

 

有一位友人他說了一段令人十分動容的話

 

他說:我在當義工的時候並不覺得我是在幫他們,我反而要謝謝他們,也謝謝上帝,謝謝祂讓我成為一位有能力協助他人的人,而不是成為待援者

 

......是否寫續集就視情況而定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