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一大早7:30的Morning Prayer,早早出門去也^^

 

跟少爺報備要出門去跟上帝來個早晨的約會時,少爺還在床上睡眼矇矓中

 

而小魔女也在少爺的叮嚀小心中前往教堂

 

Morning Prayer結束過後,因為實在還算是一大早,既懶得回家睡回籠覺,離午餐時間也還很久

乾脆..就在教堂內探險一下好了

 

果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整修草皮,這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讓小魔女High到不行的是,原來教堂外面整修掉的草皮是用這種推車推回教堂裡面,好電影場景的感覺呢!

 

小魔女真的是一個怪女孩,超級容易滿足的

 

這是在莊嚴而佔地遼闊之西敏寺內部の小小角落之一,是不是很有古代歐洲莊園的感覺呢?

 

小魔女非常的感謝慈愛的天父讓我在多年前認識了少爺:因為少爺所以小魔女才有機會來到英倫生活

 

當年的我根本不會料到..若干年之後~~魔女會不只一次的提著行李飛過大半個地球來找他

 

但少爺如果是住在小魔女不感興趣的國家,小魔女還有可能這樣勤勞滴漂洋過海嗎?

 

以前年紀小小時總以為,這輩子歐洲只會對巴黎有興趣也只會愛巴黎,但因為少爺的帶魔女看世界,現在的小魔女戀上的城市..巴黎不再是唯一~~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不可思議:跟少爺認識感覺好像是不久前的事情一樣,但其實歲月已經流逝多年了!當時我們都還只能算是小朋友吧!而現在我倆卻各自歷經過很多很多不同的時光,少爺有時候還會開玩笑說小魔女已經老了!明明就還好,只是我倆認識的早而已

 

深刻的感觸~~當一名短期的觀光客跟生活在這裡,所見所聞之體認真的大不同

 

就以一座西敏寺來舉例好了!遊客可能就是在外面拍下這一座舉世文明的建築物,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

 

有些則可能願意付費進去參觀參觀

 

當然西敏寺跟一般教堂一樣,禱告做活動的地方是人人都能進來參加,無庸置疑是絕對無須付費的

 

但偏偏這一處無須付費的部分,反倒是遊客一般都不大敢踏進來,會進來的幾乎都是真的要參加教堂活動的附近居民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在入口處都有教堂人員站崗做指引的緣故吧!

 

一般遊客看到門口的教堂人員大部分連問都不問就覺得應該是不能進去,其實是可以的

 

其實也不能怪有些遊客不知道這部分進去是不用付錢滴..畢竟很多東方遊客都不是基督徒,比較不會去聯想到禱告做活動的地方不用買門票,可以大大方方的進去

 

要不然除非是跟團有導遊帶就沒有這個煩惱,而有的則是礙於害怕使用英文詢問門口的教堂人員是否能進去?

 

西敏寺門口也有很清楚的Service times,什麼時間進行什麼活動一清二楚,而有些遊客反而因為看到這一份時刻表而打退堂鼓,可能是覺得自己不是基督徒不想參加活動吧

 

小魔女也曾經遇到一位背著大背包超級有趣的遊客,一看就知道是要進去拍照的,但因為這個部分絕對嚴格禁止拍照,而他可能覺得就只是進去看看又很不甘心,結果他卸下了他滴大包包,使力的拿在手上..為什麼呢?因為他決定跟我們一起參加莊嚴肅穆的Evensong,而我想這也會成為他人生中最意外的美麗插曲吧!

 

西敏寺內的Evensong是小魔女最喜歡參加的活動,因為此情此景真的是電影中才可以看到的一幕幕,即使是皇室婚禮的排場也不過爾爾,差別也只在於人數上的多寡吧!

 

這個最令我感動的部分雖然絕對嚴格禁止拍照,但我卻非常贊同此嚴格規定.試想..當莊嚴肅穆的活動在進行著,而觀光客拿著相機在一旁猛拍滴話,我想任何一位在坐參加活動的基督徒沒有一位會感覺舒服的吧

 

門口的教堂人員一般都會稍微問一下,而小魔女也會告訴他們我要進去參加的活動,而每次他們也都會親自把小魔女帶進教堂內,然後指引我所要坐的座位

 

小魔女覺得這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因為西敏寺不比一般的小教堂,不同的時刻;不同的活動會有不同的場地,所以還是有人帶比較好..ㄎㄎ~~以免跑錯或找不到地方

 

但大部分遊客看到門口的教堂人員,因為不清楚..所以幾乎就都是以打退堂鼓收場啦!

 


 

 

魔女今天是第一次參加早上7:30的Morning Prayer,平時我都是參加中午12:30的HolyCommunion或者是下午5:00的Evensong

 

而當教堂門口的伯伯將小魔女引領進入教堂之時,壓力來啦!因為早上的人真的粉少耶^^

 

為什麼小魔女看到人少壓力會很大呢?因為Morning Prayer的時間,每人都會拿到一份經文,而站在聖壇前的牧師每唸一段後,我們也要跟著唸,而今天一早才5個人參加,說真的只要一唸錯,其他人鐵定都聽得出來,英文很爛的小魔女只差沒有緊張到胃抽筋

 

更恐怖的是除了小魔女跟另外一位老婆婆之外,另外三位紳士的穿著打扮~~一看就知道應該也是西敏寺內的職員吧!八九不離十小魔女鐵定沒猜錯

 

果然~~小魔女中途真的出錯了!站在小魔女旁邊一位年約70多歲的婆婆也看不過去忍不住指導了我一下下,但好心的婆婆也沒辦法教的太仔細,因為其他人不斷的往下唸,小魔女也得趕緊接回正在唸的部分

 

而當最後結束之時,老婆婆跟小魔女真的很像耶^^我倆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各自向上帝禱告著......

 

小魔女比婆婆先禱告完,但還是賴在位置上捨不得走,只為了跟親切的婆婆說聲再見

 

本來小魔女也打算要回家,因為才出來一下下好像就開始想念少爺了!事實上是沒事做才會想念少爺

 

而小魔女歪腦筋也動的特快,一邊思念少爺..一邊突然間想到來深入的逛逛西敏寺平常我不大光顧的地區好了!此時此刻想到有事情可以做,馬上就不想念少爺了!來去~~來去~~西敏寺走走晃晃,繼續跟上帝約會

 

隨便找個門就鑽進去,仔細的看下來才發現要維護這樣一座古老的教堂,真的十分不容易,尤其是西敏寺又是一個觀光大點,終日人潮不斷,毀損的機率也更添一番

 

難怪走到哪都很容易遇到工作人員,光是維護草皮就要動用一堆工作人員啦!

 

不可拍照的地方也不要想偷偷拍,因為都會有職員神出鬼沒的出現阻攔,真的能偷拍到幾張的,真的只能說是好運氣

 

小魔女希望自己一直到老之時,都還能夠記得倫敦生活中の西敏寺..所帶給我最深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