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色蝶影展示區


一進(爭艷館花卉展)的大門果真就很吸睛..
以TAIPEI 101做為花卉創作題材果真是再好不過的選項之一
因為一聽到台北2字,顯少有人不知這棟建築物的,台北101幾乎成了台北城的最佳代言人

 

 

這座色彩繽紛的TAIPEI 101我好愛,是使人感覺舒適的暖色系,並無因為配色豐富而流於俗艷 

小魔女前往(2012爭艷館花卉展)的台北一日遊時間: 2012.DEC.28.FRI

小姐:2012都過了!現在都2013了耶^^妳才在那邊想要寫去年的事情..雖然事隔還不到二週

其實現在都已經2013了!但我卻還會想要將這件事情記錄下來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次的展覽除了太精采以外,更有幾個主題展示區有魔女很愛的"古早味"風格

下面這二位"卡娃伊"到不行的人物,也吸引了不少家長幫小朋友猛拍合照

 

 

可愛到不行的艋舺小男孩以及北投仙子

2012爭艷館花卉展的展覽時間: 101.12.22~102.1.1 AM9:30~PM6:00

爭艷館的展覽時間雖已結束,但也不用失望,因為戶外展覽的部份尚未結束哦!如下列所示:
主題: 2013臺北花卉展 - 這一站 美麗.圓山
時間: 101年12月22日至102年1月20日
地點: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美術園區
交通: 捷運為淡水線至圓山站,出站即抵達花展現場,佔地寬廣,一出捷運就映入眼簾
官網: http://www.2013taipeiflowershow.com.tw/

 

 

2012爭艷館花卉展18個主題展示區之一: 排在L的花果之戀

這一次2012爭艷館花卉展共分為18個主題展示區,主要是挑選幾個我最愛的主題來介紹
但還是讓大家知道18個主題展示區的名稱,這次的作品也都和名稱一樣精彩耀眼
A.陽光舞者                                           J.花藝大道~清華雅意
B.幻色蝶影                                           K.陽光森林
C.寶盒秘境                                           L.花果之戀
D.花藝大道~花姿雲集                       M.彩虹步道
E.時空之河                                          N.明珠耀繁城
F.璀璨珍寶                                           Q.歡樂之都
G.展翅高飛                                           P.花藝大道~冬之戀
H.花之異境                                          Q.夢遊仙境
  I.時光走廊                                           R.東方之星

 

花果之戀這個主題區是不是有夠古早味呢
一走到這區,魔女立即被棚架上這些五顏六色的菜瓜布給吸引住
這一區有夠夯,不管男女老幼,只要看到這些菜瓜布就嘰嘰喳喳忙著討論
猛按快門的我,也不時會聽到一些小朋友好奇的問著爸媽們這些彩色的東東是什麼
在家從不碰菜瓜布的我,不過換個地方場景..居然覺得菜瓜布好美麗,好喜歡,想要通通拍回家
展場上應該不只我,在拍這些色彩繽紛菜瓜布的人們,應該有不少人在家一點都不想碰菜瓜布

 

 

這次的創作者發揮巧思,利用鏡面呈現出水中倒影之效果,真是有夠厲害,給你一百分加拍拍手
 

還在拍五顏六色的菜瓜布之時,魔女的眼睛就一直往這邊瞄了!因這一車五顏六色的蔬果也好美

當時在這一攤之前時,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那時我的身旁有一位阿姨猛拍右下角的那堆高麗菜(可能是高麗菜實在擺的太美麗)
結果..一個應該是她老公的大叔對阿姨說:要拍高麗菜去菜市場就有了!幹麻跑來這邊拍

其實看到這一車擺放的十分吸引人的蔬果之時,也讓我想起了澳洲每個禮拜的市集情景
明明有很多東西是我不會在超市買回家的,但如果在市集看到它們被擺放的美麗且色彩繽紛
就會因為那一時的炫目耀眼掏錢把東西帶回家,但根據經驗都發現回家根本也不知如何煮
所幸後來魔女也學乖了!不管當下再怎麼想買,也只選擇想吃的熟食,要烹煮料理的絕不帶回家

這一車平常在超市看到它們分開的模樣從來不會想買,但擺成這樣就真的有夠吸引人
難怪現在有很多生意人越來越講究佈置和美感這回事
~~因為應該有不少顧客跟我ㄧ樣都是視覺系的吧!

 

 

這一車不是裝飾品哦!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蔬果,本來我也沒注意看,是聽到旁人說才發現滴 

現今已經不多見的"古早厝" 從前的三合院現在也大多都被"透天厝"所取代了吧!

2012爭艷館花卉展18個主題展示區之一: 排在I的時光走廊

"柑仔店"三個字使魔女整個大驚!!快樂的想要尖叫,沒想到在花卉展居然能看見這樣復古的創作

店舖前種滿了美麗的花花草草,很有日式歐式般的雜貨風格,是魔女見過最美的"柑仔店"

魔女在這間柑仔店看到的棒棒糖,真的很有小時後的感覺哩!和現今所賣的棒棒糖很不同
這兒擺放的2種棒棒糖:一種是最簡單的梅子棒棒糖,另一種則是呈彩色球狀般的造型
這2種簡單而綁著鈴鐺的棒棒糖,是小時候最常見到的
現在的棒棒糖越做越精緻,花樣越來越多,但魔女還是偏愛從前那種棒棒糖簡單的口感  

 

 

綁著鈴鐺的棒棒糖+小時去外祖父家才能看到的木頭長椅..真的很懷念生前對我疼愛有加的外公

水壺也日漸式微了吧!取而代之的是功能一台比一台還厲害的飲水機

魔女覺得這間店有一點很厲害,因重點還是在"花"所以不可能將柑仔店會有的東西都搬來
但精隨在這裡卻發揮的淋漓盡致,那就是小時候在店裡會玩會吃的東西這裡都有展示出來
難怪雖然品項不多,卻覺真的是回到了小時後的柑仔店,這區也很適合熱愛懷舊風格的人哦~~

 

 

小時後回鄉下時,魔女很愛跟老媽拿一些零錢然後往柑仔店跑,接著在店內玩一些小遊戲

小時候爺爺家也有一台類似的腳踏車,這種腳踏車我很沒辦法,一般的淑女車我比較會騎

花;柑仔; 腳踏車擺放在一起不僅不顯衝突,反而很像雜誌上美不勝收的佈置風格 

叮叮咚咚......敲鑼又打鼓......想要結婚的 還不快快來(冬之戀)這一區沾沾喜氣
這一區個人覺得是魅力百分百 尤其是對女生來說..因為這裡的每樣東西不是美就是可愛

 

 

2012爭艷館花卉展18個主題展示區之一: 排在P的花藝大道~冬之戀

下圖只是(冬之戀)區的部份之一而已 並非全部 全貌可是能看到眾多婚禮用的上之幸福小物
這邊還只是開頭而已 後面還會出現不只一隻可愛到不行的小熊呢!

 

 

英俊的新郎 & 美麗的新娘.好郎才女貌的一對.這區一整個就是幸福洋溢的戀愛區

 

 

光看到這一大片的"蠟燭海" 應該就征服不少女士少女們的心啦~只能說這次花卉展實在太厲害

在這對新人的腳前方,放置了不少婚禮的幸福小物,魔女也有個別的一一拍出,請繼續欣賞下去~

照片右下方可見二隻小熊:一隻藍色和一隻粉紅色的 也太甜蜜蜜了吧!小熊也要成雙成對的
魔女覺得這區的花卉佈置不只是發揮巧思而已 而且也跟主題搭配的完美百分百 要使人不驚嘆也難

 

 

大家說說,就算不是新人,是不是光看到這些美麗的物品,也都跟著感覺幸福了起來呢

下方這座長方形的鐘畫面很美吧!在水中嬉戲的人們也同時被美麗的花朵包圍著
而且這座長方形的鐘之周圍,又圍繞了一整圈各式各樣的圓鐘,彷彿象徵著幸福不完的時間之祝福

 

 

時鐘的二側也掛了許多各式各樣的鑰匙圈,但形狀全部統一都是心型的..果真是超級戀愛區

當初是有朋友告訴魔女說這個展覽免門票,我又是超級過動兒當然要飛奔過來湊熱鬧
雖然知道台灣的花卉展辦的鐵定不差,但倒是沒想過我會出乎意料的喜歡到不行
主要是這次有不少展示區都是我的興趣
例如大走復古風的時光走廊和花果之戀區,以及大走幸福浪漫風的冬之戀區
能夠免費欣賞到這麼精采的花卉展,真的感覺很福氣

 

 

靜置在座鐘前方的美麗花朵,前方使用了白色的小小柵欄給圍了起來,好可愛的日式風格哪

2012.12.28那天來的時候,耶誕佳節才剛過不久
當時看到下面這顆可愛的卡片樹自是倍感過節氣氛,很有聖誕樹的fu~~
尤其是上面擺滿了一張張的卡片,我想也是要藉此傳達幸福的一種方式
因為會想要寫卡片的人,不都幾乎是以祝福為目的嗎

 

 

耶誕卡片樹?亦或是婚禮卡片樹?不管是哪一種..聽起來都是幸福滿溢之意

 

 

每盞燈的花色圖案也都和後方的花花草草好契合

魔女的腦袋好像很會跳來跳去的,之前大少爺有說過聽我講話都不能以常人的思維來思考
就像那天在冬之戀的展區看到這台顏色鮮豔的橘色腳踏車之時..
我問大少爺說:你猜猜這台腳踏車讓我想到什麼?
大少爺直接投降說:我想的絕對都不會是妳的答案
他果然很有自知之明,我跟他說我想到四個字:蜜月旅行
當時大少爺很哀嚎,他要我解釋解釋,他也願洗耳恭聽聞其詳
我告訴他:我們在歐洲澳洲參加過那麼多場婚禮,新人最後不是都會在教堂前先丟下大家,接著..
新郎就會開著車載走新娘揚長而去渡蜜月
大少爺聽完我的解釋則是無奈的說:我絕對不會把跑車跟腳踏車混為一談
我則要他有想像力一點,這邊就是婚禮區ㄚ..我當然會把腳踏車想成渡蜜月的跑車

 

 

話說這台小橘真的很"古錐"耶~~而且連帽子上也要有花,真不愧是花卉展

 

 

哇~~婚禮的幸福小物之一,處處充滿了花仙子的祝福

 

 

無論怎麼樣,在冬之戀這一區,心型創作不嫌多,果然很符合"戀"這個字

 

 

婚後二人如果在這樣的場景坐著..應該就算什麼事情都不做也很幸福吧!


這幅TAIPEI 101的畫作我好喜歡,插畫風格使人感覺暖暖的
所以即使TAIPEI 101是台北城最大的地標之一,但也可以不以華麗但卻童趣的方式呈現

 

 

TAIPEI 101的畫作周圍也可見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圓山飯店..等.整幅畫作呈現不少台灣特色

 

 

再來一座TAIPEI 101,這棟建築物果然很夯


2012爭艷館花卉展18個主題展示區之一: 排在F的璀璨珍寶









2012爭艷館花卉展18個主題展示區之一: 排在N的明珠耀繁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 的頭像
    MONICA

    MONICA0320的部落格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